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改委将专项检查
涉农价格和收费
王颖春

 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全国涉农价格和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继续在全国部署开展涉农价格和收费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从3月1日开始,5月31日结束,检查范围包括2012年1月1日以来各项涉及农民生产、生活的价格和收费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由发改委统一部署,省级价格主管部门组织安排,地(市)、县级价格主管部门具体实施。

 发改委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围绕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主线,特别是推进农村城镇化建设重点工作,重点检查农民建房、农村中小学、农产品流通、农村殡葬服务、农机服务、农村有线电视、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等领域的价格和收费问题,配合春耕备耕,加强对化肥等农资价格的监督检查,将对不落实涉农减免、优惠价格和收费政策,强制或变相强制收取经营服务性收费,搭车收费,以及在给农民的补贴、补偿金中违规扣减费用变相乱收费,转移收费主体到行业协会、中介组织等乱收费,采取以次充好、短缺数量等手段变相提高农资销售价格和多扣水分、杂质变相压低农产品收购价格等隐蔽性乱涨价、乱收费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王颖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