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权转让纠纷波澜又起
兄弟科技申请撤销裁决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兄弟科技收购中华化工所引发的“官司”仍未了结。兄弟科技21日公告称,公司决定向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仲裁裁决。而该项“官司”的结果或将影响到公司2012年甚至2013年经营业绩。

 转让价“谈不拢”引纠纷

 这场纠纷源于兄弟科技筹划收购嘉兴市中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72%股权。根据公司2012年3月发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23.19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主要用于收购中华化工72%股权。根据协议,朱贵法等11人将把持有的中华化工72%股权转让给兄弟科技。

 不过,这笔市场看好的交易却由于转让总价款始终无法达成一致,致使股权转让协议无法执行。在拖延数月后,2012年9月,兄弟科技就双方争议事项向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仲裁。

 2012年12月21日,公司与朱贵法等7名股东达成协议,终止这7名股东合计持有的中华化工67.469%股权转让事项,该7名股东将已经收取的股权转让款中的3.9亿元返还给公司。同时,公司决定终止收购中华化工72%股权,并终止相关的非公开发行申请事项。

 不过纠纷并未结束。由于公司为购股权发生借款产生了利息约7063.68万元,公司与中华化工原股东无法就剩余股权转让款的返还及损失达成协议,公司再度向嘉兴仲裁委员会提出变更仲裁请求的申请,要求确认《股权转让协议》终止执行;裁决11名被申请人返还股权转让款5.89亿元,且仲裁费用由11名被申请人承担。

 今年春节前夕,公司收到嘉兴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裁决书,裁决被申请人中朱贵法等7人返还4.49亿资金,但驳回兄弟科技对这7人的其他仲裁请求。仲裁委员会还认定,终止协议对其余4人没有约束力,申请人申请变更仲裁请求已超过法定期限。仲裁费用539.78万元由双方共同承担。

 公司业绩将受影响

 对于嘉兴仲裁委员会最新作出的判决,不仅仅是兄弟科技这一方,朱贵法等7名被申请人也对这一判决表示了异议。而这场纠纷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从兄弟科技一方来看,认为嘉兴仲裁委员会仲裁程序违法,朱贵法等11名被申请人隐瞒了足以影响公正裁决的证据,应予撤销。而另一方,朱贵法等7名被申请人也认为,该仲裁程序违法,应予撤销。

 兄弟科技表示,截止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披露日前有仲裁/诉讼结果,且其结果为无法收到剩余部分股权转让预付款,将进一步扩大公司2012年度业绩亏损。截止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披露日尚无仲裁/诉讼结果的,其仲裁/诉讼结果将可能影响公司2013年度经营业绩。

 仅从目前情况来看,兄弟科技对于剩余股权转让预付款的收回以及利息损失赔偿等其他争议事项还计划提出仲裁申请。源于股权转让的这场“官司”似乎还远未到落幕之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