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央行货币政策分歧严重
英镑再创7个月新低
陈听雨

 英国央行20日公布的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9位委员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于0.5%的历史低点不变,并以6:3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于3750亿英镑不变。

 会议纪要显示,英央行行长默文·金、委员费舍尔和迈尔斯三人投票支持将资产购买规模再扩大250亿英镑。这也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自2012年6月来的最大分歧。会议纪要认为,有理由相信英国经济将在今年温和复苏。

 对此经合组织(OECD)指出,若经济持续疲软,则英央行有必要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OECD预计,英国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0.1%,今年增长0.9%。据英国统计局(ONS)数据,英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初值同比持平,不及上升0.2%的预期;环比萎缩0.3%,萎缩幅度大于预期的0.1%。

 上述会议纪要公布后英镑对美元盘中急跌70点,刷新7个月低点,截至北京时间20日18时,英镑对美元汇率下跌0.6%至1.5329。(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