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倍表示放弃“购外债”设想
张枕河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虽然自民党在去年众议院选举竞选纲领中提出创设基金用以购买外国债券的设想,但目前“必要性正在减少”,应该无需购买外债。该提议只是为达到与防止日元升值而干预汇市同样的效果。

 安倍曾于18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称“存在购买外债的想法”,日元汇率随之下跌。为避免遭到各国批评,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于19日表示“不会购买外债”。安倍也于20日改变了态度,称“政府大胆的货币宽松政策已步入正轨”,已无需购买外债。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最新一次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就避免各国货币竞相贬值达成了一致,日本政府在此情况下难以推出购买外债的举措。G20会议于上周在莫斯科召开,会议期间日本没有被点名批评,会议声明也仅表示“避免货币竞相贬值”。(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