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66 证券简称:通化金马 公告编号:2013-2
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胶囊剂产品恢复生产和销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于2012年4月21日、4月25日、5月8日、5月29日先后4次发布公告,披露了我公司处置 “问题胶囊”工作的进展情况,其中铬含量超标的胶囊剂产品共4个品种,11个批次,涉及销售收入总计209.94万元。公司胶囊剂生产线也于2012年4月19日被查封。(详见本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公告)。

 事件发生后,公司在药监部门的指导监督下,制定了详细的自查和整改工作方案,并向药监部门汇报。公司根据整改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工作。经过一个阶段的努力,召回了流通市场上的问题产品,对库存产品进行了批批检验,对合格的库存产品逐步恢复销售,购置了胶囊检测设备形成了企业自检的能力,建立了原辅材料采购评价系统,调整了一批供应商,重新完善了相关质量管理制度,对药品生产的原辅料重新进行了检测,完成了自查和整改方案要求的各项任务,公司认为胶囊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公司决定从即日起恢复胶囊剂产品的生产销售。

 2012年度, “胶囊事件”对公司影响主要有三方面,一是销售网络受到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出现下滑,经初步测算,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约为11000万元左右(未经审计),比去年同期18147万元下降39.38%。二是公司业绩出现下降。根据公司2013年1月29日披露的《2012年度业绩预告》,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00万元—6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约73%—47%。三是对公司品牌形成一定的影响。

 公司董事会将认真吸取本次事件的教训,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将进一步强化企业的质量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由于公司本次恢复胶囊剂产品的生产销售尚未得到药监部门或其他有权部门的批准。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今后,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继续做好相关信息的披露工作。

 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