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14   证券简称:*ST锌电 公告编号:2013-09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采取措施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因公司2010年、2011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12年3月23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ST)。

 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近段时间以来,公司董事会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化解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不利因素,尽快消除退市风险。现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基础管理,提升工作效能。

 公司为了适应生产经营环境的发展和变化,不断加深对基础管理工作的认识,练好内功,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一是加强决策管理,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决策制度,不断完善决策规则和程序,坚持集体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对重大事项深入调研,充分论证,不断提高决策的质量和效率;二是加强财务管理,公司紧紧抓住应收、库存、成本、费用、现金流、资金链、资产负债率等要素和指标,并进行动态分析监控,为经营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并通过预算制定、监督检查、考核评价等环节实施有效控制;三是加强质量管理,公司通过落实质量责任制、强化生产管理、改进技术和工艺、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等措施,努力消除各种质量问题和隐患,提高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四是加强经营风险管理,针对目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中的不稳定因素较多的情况,公司全面推进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把风险管理措施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中,努力把各项风险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出现重大经营风险。

 2、加强对中层干部考核,提升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推动公司干部管理向规范化和科学化发展。

 为了强化对中层干部的激励、监督和管理,公司对所有中层干部在2012年度中所开展的工作进行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核,通过个人述职的方式,由考核组组织人员对中层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并根据测评结果实施奖罚,以促进公司中层干部素质的全面提升。

 3、做好生产计划安排,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作为2013年的开局之月,公司积极做好对一月份的生产经营计划安排,加大对全公司月度综合计划管理力度,从微观入手,对比标准,落实责任,实现全公司工作计划的刚性管控。通过进一步提升重点工作指标,有效控制成本费用,最大限度降低运营成本,为企业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保证,实现以计划指导工作、以计划提升管理水平的目标。

 4、强化生产设备管理,提升企业生产能力。

 公司通过严格设备管理工作标准和强化设备运行状况监控以及进一步完善安全设备设施管理台帐建设等措施,使各生产单位生产设备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保证了设备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5、积极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公司于2012年11月6日披露《 筹划重大事项暨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2012年11月6日开市起停牌。2012年11月11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同意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13年1月16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并与交易对方泛华矿业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公司股票自2013年1月17日开市起复牌交易。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有利于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实现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改善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突出主业,增强抗风险能力。

 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全部完成,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6、积极开展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环保部“环审【2012】232 号”文件要求

 为了让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尽快投入生产,维护广大投资者的投资利益,公司积极落实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审【2012】232 号”文件对公司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各项要求。

 二、风险提示

 公司经营业绩在2010年和2011年已出现连续两年亏损,而公司在2012年10月24日披露的《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2年度可实现盈利2000—2500万元,此业绩预告数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因此,公司2012年度实现扭亏为盈是否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修订)》规定的相关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披露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2月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