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续发7年国债中标利率落于预期下限
张勤峰

 2月6日上午,财政部就7年期的13附息国债03进行了第一次续发行招标。本期国债发行参考收益率落在机构预期下限,且获得接近两倍认购,延续了年初以来一级市场的火爆行情。

 13附息国债03为7年期固息国债,票面利率3.42%,从2013年1月24日开始计息,按年付息。此次计划续发行300亿元,不进行追加发行,2月18日前(含)缴款,发行后将与原债券合并上市交易。

 据中债网发行快报,本期续发国债发行参考收益率为3.4304%,处于此前机构预测区间的下限位置。2月5日,银行间市场13附息国债03成交在3.47%;根据国泰君安等机构的预测,本期国债中标利率将位于3.43%-4.49%之间,预测均值为3.46%。一位银行交易员称,本期国债全场获得1.90倍有效投标,边际投标倍数为2.34。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本期债券缴款日在春节之后,因此所受春节资金面趋紧的影响不大,年初机构旺盛的配置需求带动中标利率继续走低。

 不过,与前一日招标发行的7年期国开债相比,本期续发国债认购倍数还是逊色不少,反映出在当前以票息收入为主的投资环境下,机构更加偏好收益率更具优势的政策性金融债。(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