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楚风:
最后交易日有望连续强攻

 本周三两市均出现盘整的走势,强势-休整-再强突已成为最近A股的主旋律。那么最后两个交易日A股会怎么发展呢?笔者以为出现连续强攻的可能性比较大。

 理由一:长假情节已经提前释放。由于本次长假时间较长,部分投资者会担心长假期间出现变数而提前离场。从盘面上看,这样的情节已经在周二周三得到了很好的释放,最后两个交易日来自这方面的压力会很小。即使有部分资金套现也不会对市场形成很大影响。

 理由二:一枝独秀增强做多信心。周一欧美股市大跌,但是A股却逆势上涨,成为了全球股市的一道靓丽风景。这对于一向害怕欧美股市下跌对A股产生负面影响的投资者而言,无疑会带来信心上的鼓舞。同时也会减少担心长假欧美股市变数对A股产生的不利担忧影响。

 理由三:挣钱效应不减,做多还会继续。虽然周三两递增指数表现都很一般,但两市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下跌个股家数,而且涨停个股也不减反增。A股的挣钱效应并没有因为指数的休整而减弱,相反还在增强。投资者继续做多的积极性有增无减。(田鸿伟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陆中证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