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银下调海螺水泥评级
至“中性”
杨博

 ■ 大行研报

 瑞银下调海螺水泥评级

 至“中性”

 瑞银6日发布报告表示,海螺水泥股份(00914.HK)股价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累计上涨约50%,市盈率超过13倍,较市场共识高出14%。如果海螺水泥要达到瑞银预期的每股盈利1.87元人民币的水平,平均每吨水泥销售价格需达266元人民币,每吨毛利需达85元人民币。截至2013年1月,海螺平均每吨水泥销售价格为240元人民币,每吨毛利约57元人民币。因此,海螺水泥需在今年3月或4月初上调每吨价格最少60元人民币。

 瑞银指出,目前股价水平已反映出海螺水泥今年的平均销售价格及毛利改善的预期,若需求恢复较预期慢,可能令海螺股价出现下行风险。当前海螺水泥的风险回报比不具吸引力,因此将海螺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由30.8港元上调至32.5港元。

 花旗给予中石化“买入”评级

 花旗6日发布报告表示,中石化(00386.HK)本次配售28.45亿股H股,预计净负债比率将由51%减至49%。虽然中石化称资金将会用作一般公司用途,但花旗认为该笔资金将用于收购母公司旗下资产。

 花旗报告称,据报道,中石化拟收购母公司中石化集团位于俄罗斯、哥伦比亚、哈萨克斯坦和英国的资产,价值约80亿美元。母公司注入资产对中石化股价有正面影响,因为这将利好该公司上游生产的增长前景。花旗指出,随着炼油业务复苏,预计中石化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扭亏,今年第一季度将持续实现盈利,再加上化工产品毛利回升,预计当前财年公司盈利有望实现强劲复苏。此外预计中国内地政府年内将实施新一轮油气价格机制,届时中石化或获得重新评级。花旗认为中石化仍为行业首选,予以“买入”评级,目标价9.5港元。

 摩根士丹利上调航运股目标价

 摩根士丹利6日发布报告预计,受经合组织(OECD)经济体的潜在改善推动,2013年集装箱和干散货航运需求增长将介于5.2%-5.7%,相比之下2012年的增长介于3.8%-5.8%。该行同时预计今年运力将增长8.2%-9.4%,超出需求增长,因此航运运营商特别是干散货船运营商的复苏之路较为颠簸。

 摩根士丹利将中海集运(02866.HK)目标价由1.7港元上调至2.5港元,东方海外(00316.HK)目标价由38港元上调至52港元,中海发展(01138.HK)目标价由4.07港元上调至4.11港元,太平洋航运(02343.HK)目标价由3.62港元升至4.75港元。(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