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江实业溢价9倍购嘉德丰80%股权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珠江实业(600684)公告,公司拟以4.21亿元的价格向林美贤等四位自然人收购广东嘉德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80%的股权。根据评估报告,珠江实业此次收购溢价率高达907%,而收购标的公司近三年来唯一的项目目前仍在报建阶段。

 公告显示,嘉德丰公司主要项目为广州市永和经济区YH-J1商住地块,该地坐落在广州市萝岗永和开发区中心位置,净用地面积为98780.7㎡,容积率1.8-2.5,建筑面积为≤246951.75㎡,其中商业用地与住宅用地的占比为4:6,建筑控制高度≤100。

 嘉德丰公司2009年10月以1.89亿元竞得该地,并于2010年12月9日取得国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目前土地转让价款已付清。不过,在取得该地块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该项目仍处于开发报建中。

 根据评估报告,嘉德丰公司全部权益于2012年11月30日的账面价值为5231.36万元,而评估市场价值则高达5.27亿元,增值907.0%。公司认为如此的溢价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土地原始成本较低,以及原始地价支付资金来源主要为股东借款等原因。

 转让完成后,珠江实业将持有嘉德丰公司80%的股权,对原股东1.54亿元的负债仍将由嘉德丰公司偿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