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基金网上直销
推出“e智定投”
郑洞宇

 □本报记者 郑洞宇

 

 南方基金网上直销近期新推出升级版定投工具——“e智定投”。它以PE市盈率为基础,以偏股类基金为投资对象,每个周期的投资金额根据市场的估值水平而定,以股票指数市盈率判断市场的估值水平,通过判断市场估值水平实现对每期定投金额在中低位多投、高位少投甚至不投的策略。

 据介绍,e智定投是南方基金网上直销系统开发的特有业务,南方基金网上直销客户可以直接开通e智定投计划。基准定投金额为参照指数市盈率处于波动区间中位值时对应的投资金额,最低为300元,可以投资南方旗下绝大部分指数基金、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

 南方基金电子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资者乐观时贪婪、悲观时恐惧的情绪是与生俱来的人性表现,很难自我控制,需要借助纪律性的投资工具,e智定投以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为依据,以历史波动规律为参照,通过系统方式进行纪律性投资,既可以帮助投资者摆脱情绪的干扰,也有助于投资者对牛熊市的转换形成基本的判断,让投资更理性。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内部模拟测算,在中长期投资中,“e智定投”业务的平均年化收益率战胜普通定投的概率较大,比普通定投更能有效摊平成本、分摊风险。

 历史统计数据实证表明,指数市盈率的波动与指数的波动基本一致,市盈率波动范围的高位值与低位值分别对应着股票市场的顶部区域与底部区域;此外,市盈率的波动范围具有规律性,超出这个范围的概率很小,这样,根据股票指数市盈率在历史波动范围的相对位置,可对股票市场顶部区域或底部区域的形成作出基本的判断。为此,当指数市盈率等于或低于历史波动范围的低位值时,e智定投金额达到最大值,这个最大值由投资者在建立定投计划时设定;当指数市盈率等于或高于历史波动范围的高位值时,“e智定投”金额达到最小值零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