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追踪

 新世纪:

 上调光明食品集团评级至AAA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发布报告,将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稳定上调至AAA/稳定,同时将“10光明MTN1”、“12光明MTN1”、“12光明MTN2”、“13光明MTN1”的信用级别上调至AAA。

 报告称,上述决定主要基于以下几点考虑:其一,国家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光明食品集团是上海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有望获得更多支持和发展机遇;其二,公司在资产整合和集团化管理方面取得一定进展,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其三,多元化产业布局的优化,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整体抗风险能力;其四,公司总体发展态势良好,财务实力不断增强。公司拥有强大的融资能力,有助于其抓住投资机遇、谋求进一步发展。

 联合资信:

 维持新华水利投资AA评级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5日发布专项评级报告,确定维持新华水利水电投资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并维持“10新水电MTN1”和“11新水电MTN2”的信用等级分别为AA。

 2013年2月1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以39.60亿元的价格,取得了新华水利投资全资子公司新华水力发电55%的股权。联合资信表示,新华水力发电是公司的重要经营资产,其55%股权的挂牌转让可能导致公司对其失去实际控制权,并对公司整体经营及财务状况产生一定影响;但鉴于公司将获得大额股权对价转让收益,利润规模大幅上升,且股东实力雄厚,偿债能力及信用水平仍可保持在较好水平。该专项评级反映了公司作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全资下属的大型水电企业,在行业前景、股东支持和发展潜力等方面具备较好的优势。

 中诚信国际:

 调整中粮屯河展望至负面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2月4日发布报告,决定将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维持主体信用等级为AA以及“12屯河CP001”和“12屯河CP002”债项信用等级为A-1。

 公司1月21日发布的公告,预计2012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亿元到-7.7亿元。中诚信国际表示,总体来看,番茄酱行业短期内无法预见市场大幅度回暖,制糖业受糖价下滑影响较大,公司利润空间受到挤压,面临一定经营风险。未来公司投资规模较大,目前主要在建项目计划投资总额27.23亿元,其中12.00亿元拟用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存在一定的资本支出压力。

 中诚信国际称,将与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如果2013年上半年公司仍未完成定向增发,有可能对公司的信用等级进一步调整。(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