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国库现金管理银行
定存招投标规则发布
毛万熙

 财政部网站6日发布的《2013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投标规则》明确,中央国库现金定期存款不设基本存款额,当期存款额全部为竞争性招标量,各期招投标利率下限为招标当日央行公布的城乡居民和单位活期存款利率。

 规则规定,中央国库现金定期存款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方式招标,招标标的为利率,边际中标利率为当期中央国库现金定期存款利率。投标标位最小变动幅度为0.01%,可不连续投标。每家参与银行每一标位最小投标限额为0.1亿元,投标额变动幅度为0.1亿元的整数倍。每家参与银行投标额不得超过当期招标额的20%。

 当全场投标总额小于或等于当期招标额时全额募入;全场投标总额大于当期招标额时,按照高利率优先的原则逐笔募入,直到募满招标额为止。当边际中标标位上的投标额大于剩余招标额时,以每家参与银行在该标位投标额为权重平均分配,取整至0.1亿元,尾数按投标时间优先原则分配。(毛万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