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公司破产清算
江苏阳光集团被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葛春晖

 1月30日,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将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这是今年以来针对发债主体的又一起负面评级事件。

 1月29日,江苏阳光集团下属上市公司阳光股份公告披露了其控股子公司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事宜。联合资信指出,鉴于阳光股价向宁夏硅业提供了大量借款和贷款担保,宁夏硅业的破产清算可能对阳光股份及江苏阳光集团2012年利润产生重大影响,法院对宁夏硅业的丰产清算结果也有待进一步确认,故决定将江苏阳光集团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联合资信表示,观察期间,将持续关注此次事件的进展情况,并与公司保持沟通,以便全面分析相关事项对公司信用水平可能产生的影响。

 自2012年以来,发债主体被下调信用评级、评级展望或被列入评级观察名单的案例明显增多,而步入2013年这一情况仍未见明显改观。据Wind统计,1月份先有庞大集团主体评级被下调,后有远东控股、凯迪电力评级展望被调整至负面,而江苏阳光则是继天脊煤化、中钢股价之后第三家被列入评级观察名单的发债主体。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近期信用债市场在资金面宽松、超日债首期利率有望兑付等因素刺激下持续走强,但考虑到经济调结构过程中行业分化、个体分化在所难免,由此带来的信用违约风险仍值得警惕。(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