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临时)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970 证券简称:中材国际 公告编号:临2013-009

 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临时)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国际”、“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临时)于2013年1月23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通知,2013年1月3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8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王伟先生主持,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经记名投票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印度LNVT科技私人有限公司股权并增资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投资2518万美元(未达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国中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国际香港”),由其通过股权收购与增资的方式取得印度LNV Technology Private Limited(译:LNVT私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LNVT”)68%的股权。具体情况如下:

 (一)交易的必要性

 印度水泥工程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最近5年水泥需求量和产能持续增加,是单个国家中除中国以外最大的水泥市场,亦是公司战略性目标市场。鉴于印度水泥工程技术装备市场的特殊性(如分段招标模式盛行、EPC业务模式接受程度较低、对国外工作人员输入有严格限定等),为有效进入印度市场,提升公司国际化运营水平,公司决定以并购当地企业的方式强化对印度市场的拓展。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LNVT成立于2001年,注册地位于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金奈,已发行40万股每股面值10卢比的普通股。主营业务为装备技改及升级服务、水泥装备供应、工程设计服务、厂房及设备交钥匙工程。LNVT在印度水泥工程技术装备领域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完成有3个较大规模的EP工程及13个粉磨车间的成套设备供应项目,核心产品为选粉机、预热旋风筒、篦冷机、袋式收尘器、瓣阀、气动输送机等,具备一定的生产制造资源。

 LNVT股权结构为:印度自然人Vellanki Chandrasekhara Rao (以下简称V.C. Rao)持股20.4万股、持股比例为51%,法人股东泰国L.V. Technology Public Company Limited (以下简称“LVT”)持股19.6万股、持股比例为49%。

 印度会计师事务所为LNVT出具了2009-2011财年的审计报告,LNVT最近三个财年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7亿元、1.28亿元、1.8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24亿元、0.14亿元、0.15亿元;总资产分别为2.24亿元、1.56亿元、1.94亿元;净资产为0.58亿元、0.77亿元、0.78亿元。

 (三)交易情况

 1、交易标的与价格

 针对本次交易,公司聘请印度注册会计师事务所J.C. Bhalla& Co.(下称“JCB”)以2012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采用现金流折现法对LNVT公司企业股权价值进行了评估。LNVT全部股权评估价值为17.80亿卢比。经与交易对方谈判协商,最终确定中材国际香港以562,174,960卢比的对价(约4324.42卢比/股)向V.C.Rao收购13万股LNVT股份;以 8,532,129美元的对价(约3835.77卢比/股,约合69.94美元/股)收购LVT所持LNVT12.2万股股份。以2.7亿卢比的对价(4,320卢比/股),认购LNVT公司 62,500 股新发行普通股。交易全部完成后,中材国际香港持有LNVT68%股权,V.C.Rao及LVT各持有LNVT16%股权。上述总交易价款约合人民币1.50亿元(其中,增资部分约合人民币3100万元)。

 2、交易资金来源

 中材国际香港在中材国际对其注资后,以自有资金完成交易。

 3、交易生效尚需履行的审批及其他程序

 本交易尚需取得中国和印度政府有权机构的批准或备案。

 (四)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LNVT与中材国际互补性强,收购LNVT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资产和经营的国际化水平,对公司在印度市场取得突破、增强在印度市场影响力、加快实现印度市场战略目标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对中材国际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表决结果: 8票同意,0票反对, 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一日

 证券代码:600970 证券简称:中材国际 公告编号:临2013-010

 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3年1月23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3年1月3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出席会议的监事应到3人,实到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监事会主席张江女士主持会议,与会监事经过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印度LNVT科技私人有限公司股权并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