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证监局: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
王婷 王艺君

 河南证监局1月31日在郑州召开2013年全省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河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青松表示,2013年全省证券期货监管工作总的考虑是,以“建设实践‘三个如何’先进区”为总抓手,持续推进各项重点监管工作,维护“三公”原则,着力增强市场功能,提高市场透明度,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更好地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部署了2013年河南资本市场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完善诚信监管办法,推动市场诚信建设制度化、常规化。三是推动自律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市场自律作用。四是加强市场法治建设,净化市场环境。五是积极推动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上市融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六是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全面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七是加强上市公司退市风险研判,积极防范化解风险。八是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增强证券期货机构综合实力。九是促进期货市场发展,提升服务产业能力。十是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拓展市场深度和广度。十一是探索投资者权益保护机制,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十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为市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王婷 王艺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