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股再创波段反弹新高

 台股1月31日在尾盘突获113.68亿元大买盘加持、急拉指数26.57点,多头在最后一盘逆转胜,收盘指数为7,850.02点,再创波段反弹以来新高。不仅距年初7,855高点仅一步之遥,并为龙年封关行情预留多方伏笔。

 市场人士表示,昨日尾盘惊见逾百亿元的大单,买盘应是来自外资指数型基金等管道。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进一步分析,台积电昨尾盘急敲约1.3万张,且主要买家都是外资,光德意志银行就购买约8,000张,而摩根添惠也购买4,800张。另外,金融股买家也都有外资影子,如富邦金5,000余张,主要买家是德意志与瑞信。

 储祥生表示,在全球大量印钞的情况下,市场资金充沛,加上美股一直保持强势姿态,虽然台股第一季度为产业淡季,但台股毕竟还是国际股市的跟随者,不可能台股独弱。虽然台股即将面临9天长假,岛内投资人转趋保守,但外资毕竟不像一般投资人抄短,如今随着外资转趋积极的情况下,可望为龙年封关行情预留多方伏笔。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