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29 证券简称:海源机械 公告编号:2013-004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自查暨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2月1日开市时起复牌。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截至2013年1月30日,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甲方”)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内(2013年1月28日、1月29日、1月30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司于2013年1月31日发布了《停牌公告》(编号2013-003),公司股票自2013年1月31日开市起停牌,将对公司与昆山永年先进制造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永年”或“乙方”)签订了《建立“海源3D打印制造实验室”合作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一事进行核查。

 二、核查情况说明

 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有关《意向书》的主要内容,详见2013年1月30日刊载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建立“3D打印制造实验室”相关情况的公告》(编号2013-002)。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1、昆山永年

 (1)公司名称:昆山永年先进制造技术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玉山镇苇城南路1666号清华科技园1号楼

 (3)成立日期:2012年3月28日

 (4)法定代表人:颜永年

 (4)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5)经营范围:先进制造技术与重型装备、工业机器人、微滴技术、激光加工技术、激光成形技术、机械预应力技术与装备、快速制造和快速成形技术与装备、锻压成形工艺与装备、大功率机电液系统、办公及工业自动化信息技术与装备、模具制造技术与装备、计算机数控技术与装备的研发、设计、技术集成、销售和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投资管理。

 (6)公司类型:有限公司(自然人控股)

 (7)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及子公司与昆山永年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8)其他情况说明:最近一个经审计的会计年度(2011年)公司及子公司与昆山永年不存在业务往来关系。

 2、颜永年教授

 颜永年教授,昆山永年先进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博导,第一任清华大学材料成形制造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和第一任清华大学生物制造研究所所长,曾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快速成形技术委员会主任、GARPA(快速原型协会全球联盟,总部美国)中国代表,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终身高级顾问、清华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

 颜永年教授在多功能快速成形制造系统、组织工程材料的大段骨快速成形制造等方面取得了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曾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省、部级奖。颜永年教授是国内较早开始从事3D打印制造技术研究的知名学者及专家,其作为核心人员参与发明了多项与3D打印制造技术相关的职务发明专利,如“转盘式多喷头复杂器官前体三维受控成形系统”(专利权号:CN200910093785.0 ,专利权:清华大学)、“一种细胞-材料单元的三维受控堆积成形方法”(专利权号:CN200410009787.4 ,专利权:清华大学)等。

 (三)该事项目前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正在与昆山永年就3D打印制造实验室筹建事宜进行接洽商讨,但尚未就具体合作内容及细节签署正式合同。

 (四)签订《意向书》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目的

 此次签订《意向书》主要目的是公司计划与昆山永年合作开展复合材料、陶瓷、硅酸盐等材料的3D打印制造工艺技术的研究,由昆山永年设计并制作公司进行材料工艺研究所需的3D打印试验平台,旨在探索能否突破传统制造工艺,应用上述材料通过3D打印制造技术生产出下游复合材料、陶瓷、硅酸盐等制品,从而带动下游制品制造工艺及装备的改进。

 2、存在的风险

 (1)该《意向书》只是双方框架性和意向性的约定,目前尚未签署正式合同,有关合作的具体内容、双方出资金额、合作研发的具体方向、研发成果归属权等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2)3D打印制造目前尚属前沿技术,公司尚未获悉有相关机构已将此技术应用于下游复合材料、陶瓷、硅酸盐等制品领域,此次合作研发前景尚不明朗,能否取得成果,研发成果又是否具备产业化、规模化的可行性,项目所产生的效益以及能否顺利实施等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3)公司尚未和昆山永年确定具体的合作开发项目,目前该事项暂不会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3、对公司的影响

 (1)《意向书》的签订和履行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净利润等构成重大影响。

 (2)《意向书》的签订和履行不会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构成影响。

 (3)《意向书》的签订和履行近期内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业绩产生直接影响。

 三、其他说明

 1、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2、经查询,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3、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4、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5、近日,由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参股的福州市鼓楼区鑫盘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截至2012年12月31日持有公司股份7,323,96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比例为4.5775%)于2013年1月18日、1月21日累计减持公司股票50,000股。本次减持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相关规定。

 四、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声明

 公司董事会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履行了关注、核实程序,特做出如下声明: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不存在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存在其他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价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五、公司业绩预计情况

 公司在2012年10月29日披露的《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2012年全年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49.94万元-1,349.85万元。根据目前的情况,初步预计公司2012年度业绩情况在上述范围之内。具体数据以公司公告的《2012年年度报告》为准。

 六、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