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基金周蔚文:
年初经济将保持平稳态势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中欧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周蔚文表示,2013年A股市场投资必须关注三个事件的发展进程:一是IPO改革的深化,二是中国经济企稳后是否出现回升,三是下半年关注经济体制改革的总体方案。

 周蔚文指出,IPO改革直接关系到A股市场的供给,对市场走势有着直接的影响。目前证监会通知拟上市公司自查,且派工作小组抽查,对不符合条件的终止上市审查。对此,市场普遍预期可能会有一半的IPO公司将不会发行A股或被分流至其他交易场所,IPO的审核也会更加严厉。他表示,在当前排队IPO公司众多的背景下,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对A股就是一个利好,因为它将分流更多的公司去三板市场,这虽然也会分流一些资金,但正面影响相对更多一些。

 对于中国经济的走势,周蔚文表示,在去年9月份经济见底之后,去年四季度数据基本走平,相对比较平稳,预计今年1、2月份也不会有太大波澜,但如果在3、4月份经济数据出现真正的好转,将会对市场有非常明显的影响。下半年需要关注经济体制改革的进程。“如果你把中国视作为一个上市公司,股市作为其中的一个股票,那决定这只股票波动的因素,除了当期利润,还有对前景的展望,而这个展望则直接决定了市盈率的高低。如果在下半年,大家看到一个预期中的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对中国经济前景将会更加乐观一些,这也会令股市的市盈率更高一些。”周蔚文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