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QDII火爆发行再现比例配售 博时亚洲票息提前结束募集

 在去年业绩咸鱼翻身之后,QDII近来又在新基金发售上打赢了漂亮的一仗,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博时基金公告显示,博时亚洲票息债券基金已于1月30日提前结束募集,圆满完成募集期内的18亿元人民币预定募集规模,并于结束募集当天启动末日比例配售。

 自2007年首批QDII发行时出现比例配售之后,多年来QDII因其诞生时机不佳,发展并不理想。从近几年QDII的首募规模来看,超过10亿的基金屈指可数,那么博时亚洲票息债基取得这么好的首发成绩,秘诀何在?

 博时基金总裁助理刘东表示,博时亚洲票息债基出现热销并末日比例配售,这在我们意料之中。从前期渠道调研的情况来看,该基金得到了渠道和客户的高度认可,事实上该基金发售开始没有多久日均销售量就节节上升。但是,与规模比较,我们更看重投资业绩。因此,我们根据基金经理的提议,主动缩短了发行期,并提出了18亿限售的目标。在我们的眼中,给投资者创造回报是优先考虑的因素。据刘东介绍,博时基金自去年成立国际投资部发力海外投资以来,成绩斐然,博时亚洲票息债的火爆发行也是一个佐证。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2年,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以全年高达25.59%的收益位居同类六只基金第一,并且2013年新年伊始,得益于港股的反弹,QDII业绩继续领跑。截至1月22日,今年以来共有两只QDII基金净值涨幅在7%以上,其中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股票基金累计上涨7.55%。同时,刘东也强调,招行良好的销售能力及优质的客户群体也是博时牵头招行合作开发这一产品的重要因素。

 以业绩带动销售,理论上是一回事,实际上,在基金行业中业绩良好但规模却不见起色的也不乏其例。不过,博时亚洲票息的这一仗堪称是“惊艳一枪”。据博时基金国际投资部副总经理何凯介绍,博时亚洲票息收益债券基金的核心策略是持有到期策略,在此基础上,会进行交易性操作以获得更好回报。

 文/施常文

 —企业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