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股价意外修正
中行转债大涨近5%
葛春晖

 1月31日,受转股价意外修正的刺激,中行转债全天大涨近5%,并带动沪深可转债多数上涨,整体走势显著强于正股。

 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攻之后,31日A股市场再现盘整,上证综指微涨0.12%,深证成指则下跌了1.19%,两市约六成个股以绿盘报收。而可转债市场上,22只可交易转债仅4只下跌,上涨个券多达18只,明显强于正股的13只下跌、9只上涨。个券表现方面,中行转债盘中最高摸至105.80元,尾盘收于104.89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92%,高居两市涨幅首位,其他两只大盘转债工行、石化转债分别上涨1.02%、0.35%;此外,正股涨幅较大的国投、泰尔、川投、国电转债均以红盘报收,而正股走软的可转债中,偏债型个券的债性保护再次体现,如歌华转债上涨2.19%,位列涨幅榜第二位。

 1月30日晚间,中国银行发布了有关修正转股价以促进补充核心资本的董事会决议。事实上,中行股价自去年11月底就已经满足了修正条件,但由于市场低迷且公司迟迟未予修正,市场预期逐渐淡化,再加上目前中行的核心资本缺口压力已大为减轻,股票价格也较去年11月末上涨了逾10%,因此本次中行主动下修转股价的举动远超市场预期。

 宏源证券指出,预计下修方案在股东大会不会遇到阻碍,中行转债在105-106元左右依然具有持有及波动操作价值,建议可在105元附近配置。同时,中行转债的修正将不仅提高中行转债的股性,而且将部分修正市场对于大盘转债修正概率低、转股较困难的预期。因此,此次事件将对大盘转债的整体估值有明确推动。(葛春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