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诚信托

 一、信托业务区域总经理

 (天津、成都、南京、西安、武汉各1人)

 主要职责:负责公司在当地及周边区域开展信托业务;指导、带领业务团队开发运作信托项目。

 应聘要求:1、金融、经济及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2、金融行业8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信托业务相关知识,具有信托从业经验者优先;3、具有优秀的组织管理能力,良好的业务开拓能力。

 

 二、信托业务执行总经理(MD)

 (北京3人 杭州1人 深圳1人)

 主要职责:带领信托业务团队进行信托业务开发和信托项目管理:调研立项,拟定、初审项目相关法律文件,按要求履行相应审批程序,负责项目存续期管理,指导培养团队人才。

 应聘要求:1、经济、金融、投资、财务、法律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2、熟练掌握信托、财务、法律等有关理论和知识;至少2年以上业务团队管理经历,出色的项目管理经验;3、5年以上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有信托、房地产、投融资工作经历者优先;4、较强的市场开拓和产品创新能力,善于组织协调。

 

 三、信托经理

 (北京5人 上海1人 杭州1人 深圳1人)

 主要职责:负责信托项目调研立项、组织实施;负责信托项目实施至结束期间的管理;负责业务数据的汇总、整理、统计分析工作。

 应聘要求:1、财务、经济、金融、法律、管理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2、熟练掌握金融、财务、投资有关理论和知识;3、3年以上金融行业从业经验,有信托、投行工作经历及CPA、CFA等资格证书拥有者优先;4、较强的市场开拓、创新能力,善于沟通协调;5、可以适应经常性出差。

 

 四、会计(2人)

 主要职责:负责投资资产的会计核算、税务处理、资金结算、财务分析、业绩评估等工作。

 应聘要求:1、财会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熟练办公及财务软件;2、扎实的财会理论知识,了解国家现行财税法规,熟悉相关行业会计制度;3、3年以上企业财会工作经验,有5年以上带领专业团队工作经历或金融企业工作经历者优先;4、较好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5、会计师以上专业资格, CPA资格拥有者优先。

 

 五、法务经理(1人)

 主要职责:起草、审查各种法律文件,办理抵押、质押登记手续,参与商务谈判,处理其他法律相关事务。

 应聘要求:1、法律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2、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3、较强逻辑分析和发现问题能力,文字功底扎实。

 

 六、风控经理(1人)

 主要职责:对风险管理政策、风险制度及流程提出建议;负责项目风险管控,对项目进行风险评估并出具评估报告等。

 应聘要求:1、金融、经济、财会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2、掌握金融企业风险管理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发现问题能力,善于沟通,文字功底扎实。3、2年以上金融企业或3年以上其他相关行业工作经验; 4、有金融企业风险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七、高级研究员(金融产品设计岗) (1人)

 主要职责:跟踪理财业务和产品创新动态,研究竞争对手业务策略、产品特点并对信托业务和产品开发提供策略建议;根据市场需要,协助新产品研究及设计;进行信托产品收益风险管理、估值、投资组合等模型设计和开发。

 应聘要求:1、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2、证券、基金、保险、信托等机构2年以上金融产品设计及相关研究经验;3、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基础,熟练应用统计工具和方法,较强的研究判断能力、独立分析能力;4、优秀的语言表达和书面写作能力;5、CFA、CFP、CPA等资格拥有者优先。

 

 八、高级研究员(房地产行业研究岗) (1人)

 主要职责:跟踪房地产市场动态,定期撰写行业研究和策略报告;对房地产行业及市场相关政策、热点等进行专题研究;对投资及运营的重点项目跟踪分析,参与项目考察评估等。

 应聘要求:1、房地产、经济类专业硕士以上学历,复合专业背景者优先;2、金融机构、大型房地产公司及研究咨询机构2年以上经验;3、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和独立研究能力;4、优秀的语言表达和书面写作能力;5、CPA、CFA等资格拥有者优先。

 

 九、债券销售交易员 (1人)

 主要职责:配合投资经理,完成相关交易;根据计划安排完成债券销售工作;依据市场情况,积极寻求债券、资金等业务交易机会;敏锐把握市场,准确进行债券定价;维护客户关系,进行台账处理等。

 应聘要求:1、金融、经济、会计、数理统计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2、1年以上债券交易或销售相关工作经验;3、思维敏捷,语言表达能力突出;4、较强的人际交往、沟通协调和抗压能力;5、具有证券从业资格、银行间债券交易资格、银行间市场交易员资格、CFA资格者优先。

 

 十、国际业务助理 (1 人)

 主要职责:交易清算;协助整理境外投资有关文件以及外汇信托项目文件;承担必要的行政性工作。

 应聘要求:1、财会、国际金融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2、2年以上金融行业相关工作经验,有QDII中后台工作经验或境外资本市场投资经验者优先;3、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英语水平,英文读写流利。

 

 十一、IT运营管理 (1人)

 主要职责:负责电子化审批等信托业务相关系统的技术支持和维护管理,及相关软件的开发。

 应聘要求:1、计算机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较强业务软件开发能力;2、了解财务、信托业务知识,具备相关工作背景和系统项目建设管理经历,2年以上财务或交易系统技术支持经历;3、严谨的工作作风、强烈的服务意识。

 一、会计 1人

 主要职责:对投资业务进行日常核算,审核相关原始凭证,编制会计账簿,进行资金调度和账务核对,按期编制财务报表及其他统计报表。

 应聘要求:1、财会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及财务软件;2、了解国家现行财税法规,熟悉行业会计制度,3年以上金融行业会计核算工作经验,较好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3、会计师或以上专业资格,CPA资格拥有者优先。

 

 二、出纳 1人

 主要职责:负责日常资金划付,银行结算业务、网银日常维护及其他相关工作。

 应聘要求:1、财会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熟练使用办公及财务软件;2、2年以上工作经验,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3、金融行业相关岗位经历,助理会计师及以上资格拥有者优先。

 

 三、投资经理 若干

 主要职责:投资项目开发、业务谈判、项目评估、尽职调查;编写项目评估报告、业务合同文本;投资项目的管理、监督、清算和信息披露;挖掘新的市场机会,投资业务的创新研发。

 应聘要求:1、经济、金融、投资、财务、法律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2、掌握财经、法律等理论知识,熟练使用办公软件,良好的财务分析和报告撰写能力,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3、2年以上金融或地产等相关行业从业经历,有信托、银行、券商、基金、保险、房地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历者优先。

 

 四、法务经理 1人

 主要职责:对投资方案提出风险评估意见;起草、审核、修订法律文件,制作业务合同范本;参与项目及其合同条款的谈判,为业务部门提供法律支持;制订业务管理、风险管理相关规章制度。

 应聘要求:1、法律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2、系统掌握法律基本理论知识,了解国家财经相关法律法规和信托基础知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3、2年以上金融行业、房地产、律师事务所相关工作经验; 4、较强的保密意识和原则性,具有全局观念和风险意识;5、较强的语言表达和书面写作能力。

 中诚信托招聘岗位相关信息:

 中诚资本招聘岗位相关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