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成本上升影响
脸谱上财季利润下滑近八成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社交网络巨头脸谱(Facebook)1月30日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受成本升高拖累,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盈利同比下滑79%至64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3美分;当季收入同比增长40%至15.9亿美元,总成本和支出增加82%。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第四季度脸谱核心广告业务收入增长41%至13.3亿美元,增速创下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移动广告营收约为3亿美元,占总广告营收的23%,较前一季度增长一倍。

 截至去年底,脸谱网站的月度活跃用户数量较前一年增长25%,达到10.6亿人;日活跃用户数量增长28%,达到6.18亿人;手机月度活跃用户数为6.8亿,增长57%。

 脸谱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1月30日表示,公司计划在2013年花重金招募科技人员,进一步推动新品研发,特别是“首选移动电话服务”。预计脸谱2013年剔除员工股权激励外的开支将上升50%,资本投资可能上升14%,达到18亿美元。

 尽管移动广告业务表现强劲,但投资者对脸谱大规模开支计划的效果感到担心。受此影响,脸谱股价在1月30日盘后交易中下跌3.4%。自去年9月4日触及历史低点17.55美元至今,脸谱股价累计反弹逾7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