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市反弹以来
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涨幅逾26%
黄淑慧

 在本轮股指反攻之战中,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为代表的价值指基抢滩最前线。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本轮反弹以来涨幅达26.19%,超过上证指数涨幅6.46个百分点。

 作为市场上股息率回报较好的指数代表,上证红利指数的行业分布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逐年演变,目前约有68%的权重分布在大金融服务板块,其中银行占比超过53%,非银行金融约为14%。而金融股的价值修复正是本轮反弹的主线,去年12月4日以来,金融服务板块反弹幅度居23个申万一级行业之首。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基金经理张娅表示,银行作为实体经济的一面镜子,是任何一个景气向上周期的标配行业。借由对银行板块的简单配置,投资者无须辨别产业优劣,就有望享受到每轮景气的中上水平的收益回报,而非银行金融中的券商保险则能在上述基础上增加部分弹性。(黄淑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