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司法部将严审斯普林特收购案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华尔街日报》1月30日报道,就日本大型风险投资公司软银集团拟出资约200亿美元收购美国移动通信巨头斯普林特公司(Sprint Nextel)70%股份一事,美国司法部正在从安全保障角度进行审查,并要求同样也在进行审查的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等监管部门在司法部完成审查前不得同意该收购案。

 司法部表示,该部门以及国土安全部等会先从国家安全角度,对外国企业收购通讯网络运营商的风险进行审查,结束后将通知联邦通讯委员会,再从技术角度做更进一步的审查以及最终的批准。该要求已经得到了国土安全部以及联邦调查局的支持。

 据报道,软银曾于2012年10月表示,将在2013年年中前收购美国斯普林特公司70%的股份。后者是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前两名分别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以及威瑞森无线公司。如果该收购案达成,将成为日本企业在海外金额最高的收购案之一。

 对此,斯普林特公司表示,司法部的要求只是“例行公事”,同时表示希望该收购能在2013年年中前完成。但软银的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软银此次的收购,因为涉及美国通讯网络,所以美国监管部门格外重视,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也“插手”其中,实际上早在去年软银刚宣布收购意向时,联邦通讯委员会就已开始了技术性的审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