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利浦2012年扭亏为盈
潘治 姜慧

 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29日发布2012年财报称,公司去年全年销售额248亿欧元(1欧元约合1.35美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为2.31亿欧元。飞利浦2011年亏损12.91亿欧元。

 财报称,去年第四季度,飞利浦销售额为71.6亿欧元,净利润为1.54亿欧元(不包括因操纵显示器价格被欧盟罚款5.09亿欧元)。按照公司业务划分,去年第四季度,飞利浦医疗保健业务销售额近29.2亿欧元,同比增长4%;照明业务销售额逾22.6亿欧元,同比增长4%;涉及消费者生活保健方式业务的产品销售额近18.6亿欧元,同比增长2%;创新与服务部门业务销售额逾1.2亿欧元,同比下降5%。

 根据飞利浦当天发布的另一新闻公报,飞利浦与日本船井电机有限公司签下协议,以1.5亿欧元出售飞利浦旗下包括音频、视频、多媒体及附件在内的使用许可费,将不影响到产品品牌许可协议。该使用期限为5年,届时如果双方合作顺利可再延长5年。飞利浦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易。

 飞利浦首席执行官万豪敦表示:“对去年全年公司持续改善的经营业绩表示高兴,但由于第四季度欧盟高额罚款使得公司净利受到一定影响。公司计划对欧盟此次罚款提起上诉。预计2013年上半年销售额还将受宏观经济不利影响,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将有明显改善。”

 万豪敦补充道:“与日本船井公司的该项协议目的是对公司部分业务进行重新投资组合和结构调整迈出的重要一步。飞利浦利用其国际品牌地位,与日本船井联手,可扩大在日本、北美和中美洲的分销网络。”(潘治 姜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