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大基金开拓专户业务
余喆

 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新基金公司开始尝试另辟蹊径,先行发展专户产品,以求打开局面。成立于2012年8月的英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已有5只专户产品,同时另有5只左右的新专户产品正在积极准备。目前,该公司受托管理资产规模约16亿元人民币,但其净资产已超过18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英大基金已为客户创造价值近2亿元人民币。同时,该公司筹备多时的债券型公募产品也有望在春节后开始发售。

 随着市场逐渐回暖,在2012年颇受关注的大有能源定向增发项目已扭亏为盈,并实现了较高的正收益。记者从公开资料了解到,来自英大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夏基金和华安基金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投资组合参与了认购,各获配4798万股、4798万股、5758万股和2000万股,这四家公司参与增发的委托方全部来自信托资金计划。对于基金公司而言,虽然上市公司增发项目仅是通道业务,但由于去年恶劣的基础市场环境,不少基金公司在沉重的经营压力下,还是视其为增加收入和规模的重要业务来源。这不能不说是基金行业残酷竞争环境下现实的无奈。(余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