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据显示去年逾40只QDII收益超20%
毛建宇

 □本报记者 毛建宇

 

 普益财富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QDII基金数量虽不到非QDII开放式基金的1/5,但较高收益区间内的产品数量却多于非QDII开放式基金。

 普益财富表示,在经历了国际经济的系统性风险后,凭借在不同国家和地区分散投资的全球化优势和丰富的国际化基金管理经验,海外基金开始了复苏之旅,而连接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的优势也正在显现。国际金融危机后,多重因素影响着国内基金和股票等金融市场的表现。

 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截至去年12月31日,国内发行的非QDII开放式基金共1280款。其中,去年年度总回报率超过30%的仅1只,回报率为31.97%;年度总回报率为20%至30%的有10只,平均值为23.72%;年度总回报率为10%至20%的有161只,平均值为13%;年度总回报率为5%至10%的有304只,平均值为7.31%。

 对在去年初和年末均曾公布净值的QDII基金的统计显示,去年国内共有8家商业银行的196款QDII基金在运行。其中,年度总回报率超过30%的有5只,平均值为35.05%;年度收益率为20%至30%的有37只,平均值为23.99%;年度收益率为10%至20%的有73只,平均值为15.07%;年度收益率为5%至10%的有41只,平均值为7.7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