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信保本业绩居前
黄淑慧

 近年来持续震荡的A股市场,使得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特性的保本基金日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2012年,保本基金全线获得正收益,更是使其成为固定收益产品阵营中的一支重要力量。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市场上成立于2012年以前的保本基金共20只,这20只保本基金在过去一年中全部获得正收益,平均投资回报率为3.92%。此外,2012年成立的15只保本基金中,也有14只取得正收益,其中泰信保本自成立以来实现了4.91%的投资回报率,在同期成立的21只保本基金中名列前茅。

 资料显示,泰信保本成立于2012年2月22日,主要通过运用优化的恒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CPPI)来谋求基金资产的保本和增值。该基金以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为业绩比较基准,2012年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净值增长率达到2.29%和1.86%,分别超越业绩比较基准1.04%和0.77%。

 对于2013年的市场走势,泰信保本基金经理董山青认为,随着金融改革政策的不断推进以及投资者信心的逐渐恢复,股市吸引力正在增加,信托、理财、信用债等固定收益类市场的风险则不断暴露,因此,未来一段时间股市或将继续震荡盘升,而债市方面,则以持有票息收益为主。(黄淑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