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晨鸣纸业
大股东试水约定购回式交易
□本报记者 康书伟

 □本报记者 康书伟

 

 深交所约定购回式交易业务上线仅一周时间,晨鸣纸业第一大股东寿光晨鸣控股有限公司就借道融资。公司公告称,1月21日,晨鸣控股通过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售出公司股份86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参与交易的证券公司为广发证券,购回期限为365天。待购回期间,标的股份对应的出席公司股东大会、提案、表决等股东或持有人权利,由证券公司按照晨鸣控股的意见行使;标的股份产生的相关权益也归属于晨鸣控股。

 业内人士介绍,约定式购回业务是指符合条件的投资者以约定价格向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卖出特定证券,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按照另一约定价格购回的交易行为。其实质是通过股权质押进行融资,且在融资成本上与信托、银行等质押融资相比更低,期限灵活且质押率较高,不应片面理解为股东减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