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鹰基金邱新红
看好债市利息收益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近期,权益市场的持续反弹引起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去年持续“慢牛”的债市今年是否还有机会?金鹰元丰保本拟任基金经理邱新红表示,今年经济弱复苏、通胀温和、货币政策中性、资金面相对宽松的情况,仍然对债市有利,看好债券的持有到期收益。

 “总体上来看,我们对2013年的债市谨慎乐观。”邱新红表示,从经济状况、通胀情况、货币政策等影响债券组合收益的主要因素来看,今年债市仍然有配置价值。

 从经济状况来看,虽然从去年10月份数据已开始企稳,但这种复苏并不是很强劲,基建、地产等复苏的持续性还有待验证,对权益市场的推动还需要一季度数据的进一步确认,使得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的可能性比较小;从通货膨胀因素来看,通胀处于较低水平,今年全年CPI可能在2%-3%之间;从货币政策来看,鉴于对房价的谨慎,未来央行可能仍将采取逆回购为主的公开市场操作手段,新增外汇占款不多,央行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较小,未来货币政策仍处于较为稳健的状况;资金面目前也处于相对宽松的状态,有利于组合的杠杆操作。

 邱新红同时指出,近期股市的持续反弹带来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对债市产生了不利影响,债券投资者在配置方面的需求减少,但是供给方面还是有比较高的增长,供需的不平衡可能导致债市短期的调整,但也为元丰保本基金提供了建仓的较好时机。

 “整体上来说,今年债市的风险不大,仍然有配置价值。”从具体品种方面看,邱新红分析,目前国债的收益率处于中位收益以上,具有配置价值;低等级债券的信用利差水平处于相对低位,从历史上看其相对价值稍微差一点;中低等级信用债持有价值比较好,但是要关注个券风险,回避盈利和现金流较差的行业和个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