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思路之二:分散组合

 持这种理念的投资者不相信市场择时而相信优选证券,其基金组合策略是构建一个包括多种资产类别的分散化组合,以减轻不可预知的市场风险,重点关注每个类别中具有选证能力的基金。

 这类投资者认为预测某类资产在短期内能超越其他资产类别是不可能的,但相信在某一资产类别中选择最佳的证券是可能的,他们更加关注基金的选证能力。例如,他们会长期持有一个包括股票类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甚至QDII的分散化组合,同时在每类基金中选择表现良好、具有选证能力的基金。

 这一做法的好处是无论哪种资产类别获得了最高回报,投资者都会有一定的比重参与到该类资产中;坏处是无论哪种资产表现最差,他同样也在其中投入了一定的比重。这类投资者不会获得让人惊喜的业绩,但可获得一个合理的回报。大多数专业的基金管理人和投资顾问也持有这样的投资理念,更注重选证而不是择时。在国内公募基金领域,很多基金管理人也逐渐意识到了持续的择时成功是很困难的,他们逐步地把投资管理的重点转到了基金的选证能力上,在操作中保持股票仓位的稳定,并更多地通过选择优质证券来提升业绩。国内众多基金也确实表现出了较好的选证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