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过服务区 加油再前进

 两会前改革憧憬继续演绎的主基调依然不变。土地制度红利的释放,让投资者对改革憧憬更有信心。预计2013年将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政策的密集发布年,两会和三中全会将是两个关键节点,在两会之前市场预期会愈发转向正面。如果政府能继续为企业纾解困难、助推经济复苏,这将对中国股市、与政策相关的行业、企业形成实质性利好推动。在两会改革憧憬有所具体化之前,市场不会出现大幅调整。

 经过洗盘之后,股指将继续冲击更高的目标。虽然连续上涨较多,有一定的释放压力要求,但我们预计回调幅度不大,因此,需要坚定看好后市的信心。路过服务区,A股获得了更多活力。市场正在重新审视过去对经济和改革的前景判断,对风险的评价,对估值的认识,对盈利的预期。这些因素在改革憧憬进一步强化之后,都将得到重新评估。如果说股市涨到2300点代表了对风险的重新评估,那么,估值的进一步修复和盈利预期的进一步上调,将是今后市场演绎的主要动力。

 投资机会应重点把握以下几点:

 一是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土地制度红利释放对房地产、金融等本轮行情核心品种行业的再度刺激;二是随着经济增速的回升,企业盈利改善将向中游产业转移,机械、石化、汽车、建筑建材、钢铁等;三是主题性机会,如年报超预期、高送配、农业、节能环保、智慧城市、3D打印、国防海洋等;四是慎重对待政商务消费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