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健康电视五成股权欲寻新东家
央视授权或将收回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日前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东方健康电视传媒有限公司50%股权。标的公司大股东长期缺位导致经营不佳,而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央电视台或将收回标的公司相关节目的授权而导致标的公司经营范围变更,或将对企业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要价1500万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东方健康电视传媒有限公司50%股权日前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1500万元。

 东方健康电视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19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在电视、宽带网络、平面媒体、音像制品等各类媒体中传播“卫生健康频道”及其开发节目,其他相关健康、咨询产业和广告设计、制作、发布等经营业务。目前,标的企业股权结构为华星卫星网络有限公司持股50%,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5%。标的企业2010年以来均未实现营业收入,2010年和2011年净利润分别亏损173.73万元和12.12万元,2012年前10月亏损4080.23万元。以2012年10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资产总计账面值和评估值均为10.36万元,净资产账面值和评估值均为-765.19万元。

 经营范围或生变

 需要注意的是,大股东华星卫星长期缺位,致使标的公司未能通过2010年的工商年检。华星卫星执照现已吊销,但尚未注销其法人资格。根据工商档案显示,应华星卫星债权银行申请,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多年数次查封其持有的标的公司股权。此外,截至2012年10月31日,东方健康电视传媒有限公司其他应收款4036.87万元,其中就包括大股东华星卫星欠款2412.5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转让持有的标的公司25%股权,并未放弃对对方所持股权的优先购买权。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声明,其持有的标的企业股权系因承继标的企业原股东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已转企改制)而来,且目前并未就此股权承继办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东方健康就“卫生健康频道”享有的播映权和节目制作经营权是由中央电视台授权的,而中央电视台的这一授权是基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东方健康电视传媒有限公司的股权这一前提,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上述股权后,中央电视台将收回上述授权。届时,东方健康电视传媒有限公司需对其经营范围做相应的变更登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