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巨亏25亿-29亿元
中兴通讯预计一季度或盈利
李若馨 谢卫国

 中兴通讯预计2012年全年巨亏25亿-29亿元,对比其2012年三季度的亏损额17亿元,其第四季度的单季亏损额达8亿-12亿元,相比第三季度19.45亿元的单季亏损额稍稍放缓。

 公司称,2012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约18%,主要系国内部分系统合同签约延迟、终端收入下降,部分国际项目工程进度延迟等综合影响所致;另外,第四季度公司总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约11个百分点,主要系非洲、南美、亚洲及国内较多的低毛利率合同在本报告期确认业绩。

 为消除2012年全年巨亏带给投资者的心理阴霾,中兴通讯称,出售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股权而获得的约8.2亿元至8.8亿元投资收益将计入2013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基于此,以及2013年第一季度预期可实现的主营业务情况,以及公司持续实施的成本费用管控措施,公司预计2013年第一季度实现盈利。(李若馨 谢卫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