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财富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币市价值洼地
壬辰(龙)5盎司
长方形银币
□继超

 □继超

 

 近期,京沪等地收藏品市场上有不少币商陆续收购中国壬辰(龙)年5盎司长方形银币,可以说是最近金银币市场上比较热门的话题。发行已接近一年,有些人对它的崛起多少有几分意外,但是细细分析,不难发现价格上涨不过是其内在价值的一次重新发现。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是中国人为之骄傲的传统文化符号。但正因为“龙”的形象过于抽象,正所谓“神龙见首不见尾”,因此在纪念币上表现龙题材是一个难点。壬辰(龙)年5盎司长方形银币,以形写神与以神写形相得益彰,将“龙”的形神得以再现。

 投资一个币品,考虑的关键因素在于它的兑现性能。判断壬辰(龙)年5盎司长方形银币的兑现性能,首要当然是看它拥有的题材优势。生肖是中华民俗文化的重要意象,具有深邃渊远的历史背景,龙在我们的民族文化中占据着无法取代的特殊地位,这种文化上的强大号召力决定了这枚龙币的题材优势。其群众基础广泛,使得它的投资价值、兑现性能得以最大化。

 上一轮发行的方形龙年银币目前市场价格已经接近5万元,价格上涨幅度翻了数十倍,壬辰(龙)年5盎司长方形银币是新一轮方形龙银币的第一枚,也就是新板块的龙头,无论是短中长线的市场表现都有很大的比价和想像空间。还有一个因素非常重要,那就是礼仪消费。从笔者掌握的资料看,搜寻艺术价值高、市场形象好的藏品越来越成为企业文化消费的重要部分。壬辰(龙)年5盎司长方形银币的形制大气,再加上2万枚的原始发行量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沉淀,市场流通盘已经大大减少,可以满足战略资金运作的需求,属于难得的品种,因此吸引到具有长远眼光的机构投资者关注。雄厚的群众基础再加上战略投资资金的入驻,在题材丰富、估值发展空间大等多重作用下,该枚银币值得重点关注。

 此外,很多人热衷于黄金投资,却不知道白银投资的稳健性和获利空间丝毫不逊色于黄金。国际著名投资大师罗杰斯曾指出,货币危机可能会在未来一两年内爆发,黄金不一定是最好的投资避险品,他更看好白银的投资回报。白银的投资价值因长期被低估,故蕴藏着更多的投资机会。从这个角度来说,壬辰(龙)年5盎司长方形银币同样也是规避风险、保值增值的投资品种,其蕴藏的机会可能高于同题材的黄金币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