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欲退出铁路出版物招标 ST传媒扭亏摘帽又临新风险
□本报记者 李若馨

 □本报记者 李若馨

 

 继威远生化以4217.4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7.98%的靓丽业绩答卷打响两市2012年年报第一枪后,深市首份年报ST传媒的2012年度业绩也跟随出炉。如公司此前的预计,2012年ST传媒如愿扭亏,全年盈利136.14万元,每股收益0.004元。

 ST传媒得以顺利扭亏全赖处置海南存续资产,获得了一定收益。年报显示,扣非后,ST传媒2012年亏损1191.75万元。虽然凭借非经常性损益扭亏,但审计机构仍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ST传媒决定向交易所提出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

 然而有望摘帽的ST传媒在2013年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公司同日表示将退出参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杂志摆放权招标。此前,中国广告协会铁路分会发布了《全国铁路旅客列车杂志摆放权联合招商公告》。几经修改后,动车组旅客列车杂志摆放权费底价为每种杂志3.5万元/组·年。经ST传媒计算,以目前全国700组动车计算,公司如果在旅客列车渠道上继续摆放公司所运营的《和谐之旅》杂志,每年至少需要支付2450万元渠道费。未来几年随着动车组数量的增加,渠道费用还将进一步增长。从目前《和谐之旅》业务收入及利润增长情况来看,其无法负担上述巨额的渠道费或融资财务成本,且难以保持铁道媒体未来快速增长势头,反而会给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成本投入及亏损压力。

 公司称,目前铁道媒体业务占ST传媒主营业务收益近40%,《和谐之旅》退出此次招标后,公司主营业务未来的收益及盈利能力可能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年报中,ST传媒显然已经将未来的发展重点寄托于刚刚收入囊中,并计划依靠增发募资大力发展的以北京富宇传媒有限公司为依托的影视制作和投资业务,但公司尚未给富宇传媒设定经营指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