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信用债
调整压力继续释放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在周一A股市场大涨的背景下,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交易所信用债市场表现疲弱。当日成交的城投债、公司债涨跌互现,下跌券种的跌幅相对更为突出,显示出交易所信用债市场短期内调整压力还在释放之中。

 当日成交个券涨跌互现,不过下跌品种的跌幅相对更大。分个券看,城投债方面,07世博(2)、11焦作债、12双流02跌幅分别为5.42%、2.52%和1.84%,为城投债券种中跌幅最大的三只;07世博(1)、12湘九华、12九江债涨幅均在1%左右,列城投债涨幅前三。公司债方面,12王府01、12中孚债上涨居前,涨幅均在0.40%左右;11联化债、12柳工债分别下跌1.52%、1.38%,跌幅居前。

 对于交易所信用债市场的后期表现,分析人士指出,10月以来交易所不可质押债收益率的下行幅度开始超过可质押债,这往往出现在信用债牛市的最高峰,后续将进入牛尾阶段。不考虑A股市场表现对可转债的影响,预计未来较长时间内交易所信用债可能将继续面临调整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