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华粤电珠海港煤炭储运中心试运行
傅豪

 □本报记者 傅豪

 

 9日,神华粤电珠海港煤炭储运中心一期工程全面进入试运行,珠海港正式实现吞吐能力超亿吨。

 据了解,神华粤电珠海港煤炭储运中心为华南最大煤炭储运基地,一期工程位于珠海高栏港区南水作业区南北港池之间的大突堤,项目建设两个10万吨级(水工结构15万吨)煤炭接卸泊位、1个5万吨级煤炭装船泊位、4个3000吨级煤炭装船泊位,码头长度约1308米,设计年通过能力4000万吨。项目总投资45.68亿元,由中国神华能源股份公司、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粤电发能投资公司按40%、30%、30%的比例共同出资建设。

 珠海港介绍,公司近年来提出差异化发展战略打造华南地区最大的干散货码头,先后参股投资经营油气化学品码头及储运设施和建设华南最大的煤炭储运中心,并实施“西江战略”向西江流域拓展腹地。

 公司表示,神华珠海港煤炭储运中心的投产,将提升珠海港货物吞吐量,同时带动包括物流运输、仓储配送、船代货代、理货报关、引航拖带以及园区配套建设在内的全程物流配套服务的发展,促进珠海港现代港口物流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