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
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32 证券简称:启明信息 公告编号:2013-001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

 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于2013年1月9日13:00以通讯形式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已于2013年1月7日以书面、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各位董事,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参加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董事会成员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做出了如下决议:

 1、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根据经营生产的实际情况,生产设备更新换代变缓,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磨损相对降低,为了使固定资产折旧进度与其实际使用损耗更加匹配,能够更加公允、恰当地反映公司实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拟变更固定资产核算的部分会计估计。公司自2013年1月1日起,将调整固定资产的确认标准,以及机械设备、动力设备及传导设备类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同时延长部分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公司对此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对以往各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无需追溯调整。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本次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变更, 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公司2013年将增加净利润约571.28万元,该金额未达到公司2011年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净利润6,405.67万元的50%,尚无法预料是否致使公司2013年定期报告盈亏性质产生变化。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就此议案进行了审查和发表同意意见。

 详细内容见于2013年1月1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03)。

 特此公告。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三年一月十日

 

 证券代码:002232 证券简称:启明信息 公告编号:2013-002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2013年第一次

 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13年1月9日14:00以通讯形式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已于2013年1月7日以书面、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各位监事,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表决监事3人,会议的参加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做出如下决议:

 1、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根据经营生产的实际情况,生产设备更新换代变缓,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磨损相对降低,为了使固定资产折旧进度与其实际使用损耗更加匹配,能够更加公允、恰当地反映公司实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拟变更固定资产核算的部分会计估计。公司自2013年1月1日起,将调整固定资产的确认标准,以及机械设备、动力设备及传导设备类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同时延长部分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

 公司对于固定资产的确认标准、折旧方法和折旧年限的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符合公司固定资产折旧的实际情况,是合理和稳健的,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特此公告。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一三年一月十日

 证券代码:002232 证券简称:启明信息 公告编号:2013-003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变更情况概述

 1、变更日期:2013年1月1日;

 2、变更原因:根据经营生产的实际情况,生产设备更新换代变缓,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磨损相对降低,为了使固定资产折旧进度与其实际使用损耗更加匹配,能够更加公允、恰当地反映公司实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拟变更固定资产核算的会计估计。

 3、变更前后情况:

 公司将调整固定资产的确认标准,以及机械设备、动力设备及传导设备类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同时延长部分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

 ■

 4、审批程序

 本次变更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及监事会意见。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此次变更在2013年增加净利润约571.28万元,该金额未达到公司2011年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净利润6,405.67万元的50%,根据有关规定,该议案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对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公司对此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对以往各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无需追溯调整。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本次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变更,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公司2013年将增加净利润约571.28万元,该金额未达到公司2011年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净利润6,405.67万元的50%,尚无法预料是否致使公司2013年定期报告盈亏性质产生变化。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估计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公司固定资产确认标准、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能够更加公允、准确地反映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财政部颁布的相关财务制度规定。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吴博达先生、张屹山先生、安亚人先生经审查,同意公司上述会计估计变更,认为:上述调整变更符合公司固定资产的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国家有关政策的规定及行业情况。根据公司生产设备更新换代变缓,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磨损相对降低等实际情况,此次调整有利于保证公司的稳健发展,符合公司的长期利益,使固定资产折旧进度与其实际使用损耗更加匹配,能够更加公允、恰当地反映公司实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并未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对《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进行了审核,认为: 公司对于固定资产的确认标准、折旧方法和折旧年限的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符合公司固定资产折旧的实际情况,是合理和恰当的,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会计估计变更事项的独立意见。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一月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