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息炒作之毒龙锥

 天龙门独门暗器,中者于顷刻之间毙命,厉害无比,其上之毒曾和石万嗔的毒药“联手”毒死了辽东大侠胡一刀。然而暗器有毒,消息亦难辨真伪,一旦失手,未伤他人先伤己身。

 如果说打狗棒、降龙掌以及玄铁重剑是光明正大的招数,有些人却爱使暗器——以打听消息,寻找背后的蛛丝马迹来挖掘投资机会。只是暗器有毒,消息也良莠难分,一旦偷袭失手,往往还会伤了自己。恰如传说中的毒龙锥,让人爱恨交加。

 会用暗器的也有。话说2012年初以来欧债危机愈演愈烈,4月至5月份全球商品万马齐喑。但从3月份开始就传来2012年全球大豆供应将紧缺的消息,5月份美国干旱的信息更是通过各种渠道传至国内,一帮投资客为此专门去东北产区和港口调研,在多方信息都支持大豆供应将趋紧的预测后,果断于6月初大豆刚刚企稳之时大举建仓,至9月14日连豆冲高回落之际全面平仓,几番回合下来,盈利率超过300%。

 江湖老手指出,不管是利空还是利多,对于作为决策依据的消息得仔细甄别,至少要找到两个证据来证实或证伪,一旦确认价值,一定要果断操作,因为偷袭的时机往往就在一刹那,盈利的良机也转瞬即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