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1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逾九成基金经理预计今年A股投资正回报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本报记者 曹淑彦

 

 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基金经理预期今年A股市场投资回报为正,对周期敏感型产业更加青睐,未来六个月相对看好金融类股票。

 调查显示,55%的被访者判断2013年GDP增速在8%左右;92%的被访者预期2013年国内CPI将上升,其中大多数认为CPI增幅轻微;近六成被访者预期今年央行将采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68%的被访者预期2013年上市公司业绩将增长,被访者对今年上市公司盈利同比增长率的平均预期为4.65%。

 尽管被访者对A股当前估值水平依然存在分歧,但95%的被访者预期2013年A股市场投资回报为正,50%的被访者认为回报率在10%以内。机构投资者逢低买入意愿增强、逢高卖出意愿减弱。如果未来三个月内股价下跌10%,68%的被访者将买入股票,较2012年第四季度上升8个百分点;如果未来三个月内股价上涨10%,31%的被访者将选择卖出,较2012年第四季度下降8个百分点。

 风格偏好方面,周期敏感型产业获多数受访基金经理青睐。77%的被访者认为周期敏感型产业在未来六个月将较防御型产业表现更优,且超过五成的基金经理看好中等市值绩优股。行业配置方面,未来六个月被访者最看好金融类(银行、证券、房地产等)股票,其次为基础材料类(化工、纸制品、建材等)和科技类股票;通讯类(通讯服务、通讯设备制造等)股票最不被看好。(调查报告见A10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