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有望迎来“开门红”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本周市场再次演绎了逼空的走势。在日K线上清晰地留下了“长阳上攻三部曲”,并站在了2200点以上。由于2012年的开盘价是2211.99点,所以在年线收官之际,多空双方会围绕2200点展开争夺。无论是年线收阳或是收阴,年线以“十字星”收盘,将成大概率事件,预示着连续两年的下跌以后,市场终于迎来了企稳反弹,2013年的市场值得憧憬。

 首先,基本面向好成为来年行情走好的基石。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6625亿元,同比增长3%,11月当月实现利润6385亿元,同比增长22.8%,表明工业企业销售回暖,库存继续回落,企业的盈利能力逐步提高。

 其次,管理层对证券市场的呵护不断显现。监管层在采取各种措施不断疏通“IPO堰塞湖”、严把上市关的同时,还通过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实现机构的跨行业运作,如银行再次扩大基金设立范围,保险资管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等,来年的市场资金投入有望增多,利好市场。

 最后,QFII、RQFII、社保以及保险资金等基本上都已在低位布局完毕,有利于市场不断向上拓展空间。

 展望后市,从技术上看,2200-2300点是近一年来运行的中轴位置,所以继续向上将面临较强的阻力,加上银行、券商以及水泥等板块都有了一波较好的反弹,对指数的贡献逐步减弱,需要有一段休整的时间。所以,短线来看,2300点附近市场需要整固,中线来看,继续向好的趋势不变。

 投资策略上,市场已经步入强势区,每一次回调整理,都是低吸的机会。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市场从1949点反弹以来,上涨了285点,幅度达到14.5%,期间没有很好的调整,内在调整的要求不断增大,短线在仓位上适当控制。操作上,可把握四条投资主线:一是金融创新带来的券商、保险以及银行的机会,二是土地流转以及智慧城市带来的投资机会;三是需求带来的业绩改善的机会,如化工、煤炭以及汽车的投资机会;四是年报高送转的预期所带来的次新股的投资机会。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80-2280点

下周热点 次新股、有色

下周焦点 12月官方PMI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