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续震荡攀升格局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再度呈现放量向上突破的格局。目前看,沪市大盘不仅已成功突破了2200点整数关,而且还站在年线上方,后市有望依托5日均线延续震荡攀升的格局,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基本面上,本周大项目投资继续加大加快,对明年经济稳增长将起来到重要作用。同时,与10月份相比,工业企业利润回升态势环比较快,随着投资力度加大等一系列稳增长措施不断落实,预计明年企业利润增速和经济稳步回升态势将更加明显。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逆回购操作共计2680亿元逆回购操作,加上到期央票40亿元,对冲本周到期逆回购资金1550亿元,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资金1170亿元。由于临近年底,本周央行增加了14天、28天期跨年底资金的投放规模,市场资金面总体呈现宽松状态。从全年来看,央行在公开市场逆回购投放资金规模高达61910亿元,累计净投放资金14380亿元,相当于三次降准,正逆回购操作成为调控流动性的主要工具。预计2013年央行仍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逆回购操作将继续成为调节流动性的主角,其他货币工具仍为辅。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显示多方力量较强,中线趋势继续向好,但上方60周均线处2248点处有一定的压力。日K线上,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继续上行,显示大盘仍将保持震荡上行的态势,5日均线快速上行对大盘构成较强的支撑。不过周五的成交量略显不足,大盘上行有些滞重,后市需有一个补量的过程,若补量过程未能完成,后市有可能出现剧烈震荡。

 盘面上,本周市场热点出现一定的轮动与分化现象,这显示出大盘经过一轮较大的上涨后,以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由于获利盘较多,上涨开始出现滞重,一些题材股开始表现活跃,说明后市大盘已经运行到风险凝聚并随时可能释放的阶段。所以在操作上,投资者应该适当获利了结,切忌盲目追涨。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20-2290点

下周热点 金融板块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财政悬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