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668 股票简称:中国建筑 编号:临2012-54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会议”)于2012年12月28日举行。本次会议通知于12月23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会议在取得全体董事同意后,由书面投票表决方式进行。公司6名董事均参与了投票表决,并一致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郭成林担任公司审计局局长的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郭成林担任公司审计局局长的议案》。同意郭成林担任公司审计局局长。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拟调整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推荐中建港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拟调整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推荐中建港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同意由王连生担任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兼任中建港务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信用担保的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信用担保的议案》。同意对4个在施项目提供担保,金额共计37.09亿元。同意将该议案提交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临时股东大会的具体时间、召开方式等具体内容请参见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通知。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1668 股票简称:中国建筑 编号:临2012-55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新增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相关在施工程项目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本次担保金额为37.0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891亿元)的4.2%;本次担保发生后,公司对子公司担保余额将达到194.0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891亿元)的21.8%。

本次是否提供反担保:否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信用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在施项目提供合计37.09亿元的信用担保。本次新增担保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但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对外担保前公司累计担保余额及逾期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发生前,公司对子公司担保余额为157亿元。

为强化担保管理,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为其所属公司提供担保也履行相关审批程序。本次担保前,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其所属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450亿元。

公司上述担保均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况。

二、本次新增对外担保情况

本次公司新增担保4项,合计金额37.09亿元,均为贷款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891亿元)的4.2%;本次担保发生后,公司对子公司担保余额将达到194.0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891亿元)的21.8%。

其中,为金茂投资(长沙)有限公司提供的12.00亿元贷款担保,属于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不包括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为其他3家公司提供的25.09亿元贷款担保,属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本次新增担保的具体情况详见附件一。

本次新增担保尚处于审议阶段,尚未签署相关担保协议。本次新增担保的协议内容,将由本公司、被担保人与银行共同协商确定,待审议批准后将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与贷款银行签署相关担保协议。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本次新增担保的4家被担保人均为公司在施工程项目公司,不涉及为股东、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行为。其中,对于金茂投资(长沙)有限公司,本公司按持有20%的股权提供担保,其他股东按其持股比例同时提供担保。其余3家被担保人均为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控股的子公司。本次被担保人的详情情况详见附件二。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涉及的项目符合本公司业务发展方向,且均履行了内部决策批准程序。对于控股子公司项目,公司拥有充分的项目管理和决策权利,可以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于金茂投资(长沙)有限公司项目,其他股东已按其股权比例办理了抵押担保手续。而且项目贷款和贷款担保同步发生,项目贷款资金将专款用于目标项目,经评估和决策分析,项目预期收益有保障,归还项目贷款有保障。因此,提供上述担保不会给本公司带来额外的财务风险。

为保证在施项目的顺利实施,继续做大、做强公司的主营业务,同意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而提供本次新增担保。

五、备查文件

1、中国建筑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为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信用担保的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一: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担保情况

序号被担保人名称注册地址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最终持股比例资产负债率与担保人的关系
中建京西建设发展

有限公司

北京市门头沟区石龙经济开发区永安路20号石龙高科技大厦38号楼1-0001王祥明房地产开发;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投资管理;项目投资、投资咨询100%51%最终控股子公司
中建镇江建设发展

有限公司

镇江新区港口路8号周建忠建筑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监理、移交等100%70%最终控股子公司
金茂投资(长沙)

有限公司

长沙市岳麓区金星中路468号郡原生活广场1栋2102罗东江实业投资、土地综合开发、城市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20%55%参股公司
中建西安投资发展

有限公司

西安市三桥新街139号504室王祥明建筑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土地规划、土地开发;项目管理、投资咨询服务100%73%最终控股子公司

单位:万元人民币

附件二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担保被担保人基本情况表

序号担保人名称被担保人名称担保方式新增担保额度备注
 中国建筑股份

有限公司

合计 370,900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京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连带责任保证150,000项目贷款担保
中建镇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连带责任保证50,900项目贷款担保
金茂投资(长沙)有限公司连带责任保证120,000项目贷款担保
中建西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连带责任保证50,000项目贷款担保

证券代码:601668 证券简称:中国建筑 编号:2012-56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决议,现将召开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议基本情况

1、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会议时间: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上午10:00开始

3、会议地点:北京海淀区首体南路6号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2楼中华厅

4、会议方式:现场会议,书面记名投票表决,不提供网络投票

二、会议审议事项

序号提议内容是否为特别决议事项
关于为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信用担保的议案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决议具体情况请参见公司2012年12月29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的公告。

三、会议出席对象

1、截至2013年1月15日下午3:00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前述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并可以书面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的股东(授权委托书见附件一);

2、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等其他相关人员。

四、会议登记

1、登记方式

拟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请填妥及签署股东大会回执(见附件二),并持如下文件办理会议登记:

(1)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他人出席会议的,应持被委托人身份证、委托人签署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

(2)法人股东持加盖单位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授权委托书、出席会议本人身份证和法人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

(3) 股东也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进行登记。

2、登记时间

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或之前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8:00)。

3、登记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3层董事会办公室(邮编:100037)

联系人:张洪强

电 话:010-88083288

传 真:010-88082678

五、会议出席

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应当持如下证件参加现场会议:

1、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还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股东授权委托书。

2、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加盖单位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授权委托书。

3、股东代理人参加会议并行使表决权的,应当于办理会议登记或现场会议表决时提交附件所列授权委托书。

六、其他事项

与会股东(亲自或其委托代理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往返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

七、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决议

附件一:授权委托书格式

附件二: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回执

特此公告。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附件一:授权委托书格式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本人(本公司) 作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A股股东,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2013年1月21日(周一)上午10:00召开的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按照下列指示行使对会议议案的表决权。

表决事项表决意见
赞成反对弃权
1、 关于为子公司项目贷款提供信用担保的议案   

委托人签名(盖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或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号: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附注:

1、上述审议事项,委托人可在“赞成”、“弃权”或“反对”框内划“√”,作出投票指示。如委托人未作任何投票指示,则受托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表决。

2、本授权委托书的剪报、复印件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3、委托期限:至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

附件二: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回执

中国建筑(601668)

2013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回执

致: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兹通知你公司,本人(单位)拟亲自(或委托代理人)出席公司于2013年1月21日上午10时在北京海淀区首体南路6号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2楼中华厅举行的2013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本人(单位)名称(请填写全称):

本人(单位)证券帐号:

截至2013年1月15日下午3:00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的本人(单位)所持公司A股股份数量: 股

本人(单位)参会方式:□亲自参会

□委托代理人参会,代理人姓名:

本人(单位)签章:

签署日期:二〇一三年 月 日

附注:

(1)请用正楷填写姓名。

(2)请将股东名下登记的A股股份数目填上。

(3)此回执填妥并经签署后须于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或以前在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00-6:00)以邮寄、传真或专人送达本公司方为有效。

(4)本公司联络方式: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中建大厦A座3 层董事会办公室,传真号码为010-88082678,邮政编码为10003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