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价值典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普生物(300119)
兽药龙头 站在新一轮增长起点
安信证券 吴莉

 □安信证券 吴莉

 (S1450511020019)

 

 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在生物制品和制剂领域均具有很强竞争优势的兽药企业,以市场化的兽用疫苗和制剂销售为主。公司作为兽药行业领军企业,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和营销服务实力,未来3-5年将充分受益于中国兽药市场的高速成长。

 我国畜牧业正处于由农户散养向规模化养殖转变的重要时期,国内兽药市场处于高速成长期。而规模养殖促进用药规范化,则导致市场份额和行业利润向优势品牌企业集中。

 新建产能2013年陆续释放,奠定未来三年高增长基础。2013年6月和9月瑞普生物动物疫苗扩建项目、湖南中岸疫苗车间扩建项目相继建成投产,灭活疫苗和活疫苗生产能力将分别增加1倍和2.8倍,预计2016年可全部达产,奠定兽用生物制品未来三年高增长基础。此外,猪圆环、猪细小、猪流行性腹泻等畜用疫苗也有望于2013年获得生产批号并推向市场,畜用疫苗产品结构将极大优化。

 通过营销变革提升市场占有率。营销体系变革为四纵四横纵横交织的矩阵式管理模式,以销售大区为利润考核中心。在每个细分产品上均配备专门的营销团队进行销售攻关,一方面不断开拓新客户,另一方面通过矩阵式营销管理模式加强营销队伍和营销网络的建设,不断扩大销售区域,提高市场占有率,拉动大客户和网络经销商销售额的快速增长。

 股权激励计划为未来三年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保障。公司于2012年推出面对核心管理和技术人员的股权激励计划,要达到行权条件,要求2011-2014年业绩复合增速不低于33%,为公司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预计公司2012-2014年全面摊薄的EPS分别为0.71元、0.97元和1.32元,考虑到公司良好的成长前景,给予2013年25倍PE,12个月目标价24.3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