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余额过去两日净增9亿元
申鹏

 □本报记者 申鹏

 

 本周融资交易市场看多情绪升温,带动两市融资余额连续回升。

 在11月底及12月初,沪深融资市场连续出现融资净偿还。此后市场出现反弹,融资投资者随即跟进,带动融资余额持续上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净分别增加1.85亿元和7.43亿元,合计净增加额超过9亿元,促使融资余额回升至756.21亿元。就高点来看,融资余额年内高点出现在11月21日,为761.37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融资余额净增长说明投资者看多情绪抬头,但历史经验表明当融资余额增长较快时,市场继续上升动力可能会减弱,11日和12日沪综指分别下跌0.44%和上涨0.39%,市场反弹步伐较此前数个交易日有所放缓,似乎就说明了这一点。

 个券方面,截至11日收盘,融资余额最大的前5只证券分别是广汇能源(25.88亿元)、包钢稀土(20.36亿元)、浦发银行(17.98亿元)、五粮液(16.54亿元)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15.04亿元);融券余额最大的前5只证券分别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1.52亿元)、民生银行(1.50亿元)、中国平安(1.11亿元)、贵州茅台(1.01亿元)和万科A(9378.5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11日华安上证18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融券净卖出量居前,显示部分投资者在股指反弹数日后,选择高位做空。不过,市场对于股指的看法并非一边倒,因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融资净买入额也高居榜首。由此来看,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似乎存在较大分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