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转股表决日期临近
*ST武锅B退市博弈白热化
向勇

 □本报记者 向勇

 

 离*ST武锅B第二次推出的债转股方案表决期逐日接近,加之部分中小股东质疑监管部门发出的《退市风险关注函》,各方就*ST武锅B退市的博弈引起关注。

 12月17日,*ST武锅B将召开股东大会,就新的债转股方案进行表决。公司第一次债转股方案在11月23日股东大会未获通过。12月1日出炉的新方案,公司将债转股价由2.18元/股提高至3元/股。

 *ST武锅B似乎作好了退市准备。公司董事会12日公告,已经与终止上市代办机构和股份托管、登记和结算机构“签订了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的相关协议和办理公司股票终止上市以及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有关事宜”。此前,公司于7日公告收到湖北证监局发出的《退市风险关注函》。

 中小股东对新的转股价仍然不满的同时,对上述《退市风险关注函》表示了强烈质疑。函中称“如果公司此次债转股方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按照新的退市政策,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多名投资者表示,从未看见有关部门作出过这样的明文规定。

 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有关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关注函所表述的并非直接因果,而是表述其内在关系。“如果公司不实行债转股,则净资产为负。巨额负债之下,显然不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符合退市条件。”

 一名不愿具名的监管部门人士则表示,如果公司不拿出方案解决足以触发退市条件的问题,会让有关部门十分为难。他还透露,公司大股东把换股价从2.18元提高到3元,让步幅度高达38%,是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的结果。

 本地一位券商人士认为,中小股东也可以理性看待换股价,毕竟目前并无B股债转股换股价的定价规定。“另外还要看到的是,大股东换到的股依然是非流通股,相对于流通股肯定有折价。”

 机构投资者谭先生说,如果公司能保壳,中小投资者除了在二级市场上有翻身机会之外,还有跟大股东讨价还价的机会。“公司将来肯定要股改,那时的决定权依然在流通股东手中。如果现在鱼死网破,公司退市,流通股东和中小股东的资金那就真的是鸡飞蛋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