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债定位

 12进出26

 ■ 新债定位

 New Bonds

 国泰君安:年内银行间资金面总体将继续保持宽松。投资者对非国开金融债的需求依旧较踊跃,预计12进出26中标利率区间在4.04%-4.08%。

 中银国际:年内金融债发行进入尾声,当前收益率水平较高,配置价值相对较好,建议投资者在4.02%-4.09%投标。

 顺德农商行:由于基本面难以大幅走好,债市收益率上行动力不足,维持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预计12进出26期发行利率区间为4.05%-4.10%。(王辉 整理)

债券期限 5年 计划招标数量 219.2亿 计息方式 固定利率

付息频率 按年付息 招标方式 荷兰式利率招标 招标日 12月13日

起息日 2013年1月16日 上市日 2013年1月22日 手续费 0.1%

 预测中标利率【4.02%,4.10%】

 年内国债发行收官之作

 10年期12国债21招标符合预期

 财政部12日招标发行了年内最后一期国债——10年期的2012年记账式附息第二十一期国债。据中国债券信息网的信息显示,本期国债中标利率3.55%,首场认购倍数为1.81倍,均符合市场预期。

 招标情况显示,本期国债首场280亿元招标额度共获得506.3亿元资金参与认购,对应认购倍数1.81倍。首场招标结束后,甲类机构追加认购10.1亿元,使得本期国债实际发行规模达到290.1亿元。在中标利率方面,本期债券中标利率为3.55%,接近此前多家机构3.56%的预测均值。

 国海证券分析师高勇标表示,本期国债为2012年全年发行的最后一期国债,但这一因素可能也并未对实际认购产生太大影响。从1.81倍的认购倍数来看,不高不低、基本平稳。当前二级市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在3.55%左右,实际中标利率基本符合预期。

 一位银行交易员也指出,尽管近期债市利率产品走势偏弱,但宽松的资金面仍给予一级市场支持,新发券种配置需求保持稳定。(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