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尔街大佬有入围可能

 此外,目前担任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的沃林(Neal S. Wolin)也出现在媒体的猜测名单上。他曾任美国哈特福德金融服务集团财险和意外险公司的总裁和首席运营官,还曾在克林顿政府的财政部长鲁宾手下工作。沃林是金改法案《多德-弗兰克法案》的一名重要设计师,不过正是基于这一点,他出任美国财长可能不会受到共和党人的欢迎。

 奥巴马也有可能依据习惯性思维挑选一位华尔街的大人物担任财政部长,比如贝莱德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在美国最近的三位财长当中,罗伯特·鲁宾和亨利·保尔森都来自高盛,盖特纳在担任纽约联储主席期间也曾跟大型金融企业密切合作。

 芬克本人是奥巴马的支持者,贝莱德也是为数不多几家没有被此次金融危机冲击得伤痕累累的金融公司之一。据悉,盖特纳、国会议员们以及世界各国的金融领导人经常会给芬克打电话,在财政和金融方面向他寻求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